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親子體驗拔蘿蔔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日訊】有一首兒歌「拔蘿蔔」,大家耳熟能詳,但是能親自體驗拔蘿蔔的滋味,機會可就不多了。苗栗後龍鎮一位里長提供自家農地,讓鄉親們一同下田拔蘿蔔,享受豐收的樂趣。

一群大人小孩站在一大片綠色的葉子上尋找著,彎下腰,用力拔起,蘿蔔出來啦!

小朋友:

「(今天拔蘿蔔的感覺怎麼樣?)很好玩!(怎麼找到蘿蔔在哪裡的?)因為我弟弟的媽媽說,有頭頭的有被看到的,就可以被拔出來。」

小朋友:

「(拔蘿蔔好玩嗎?)好玩!(以前有沒有拔過蘿蔔?)沒有,(今天怎麼找到蘿蔔的?)我去找一找就有了。」

蘿蔔田裡已經擠滿人,鄉親們抱著蘿蔔穿梭人群,有朋友組團,也有祖孫團參加,場面相當熱鬧。

民眾:

「從小到大沒有拔過蘿蔔,天氣很好,感覺心情很好,而且看到很多鄉親都在一起,我覺得很有趣。」

民眾:

「(拔蘿蔔)還滿有成就感的,就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孩子們蹲在田裡,將拔好的蘿蔔裝籃。里長提供自家農地,讓鄉親能親近故鄉泥土,還有更深的意涵。

後龍鎮里長 許素瑋:

「最主要讓他們有一個提供這樣的活動,還有,給年輕一代一個想法,一個蘿蔔一個坑,你沒有努力就絕對沒有收穫,你拔下來就看到那個坑,就看得出那個是你努力的成果。」

民眾:

「小朋友比較沒有接觸,就讓他們體驗看看,到底什麼東西怎麼長的,然後長得什麼樣。」

現場還提供蘿蔔糕讓民眾品嘗,讓鄉親們留下美好的拔蘿蔔初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