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大學機器人足球隊 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日訊】嘉義中正大學電機所的機器人足球隊,日前前往日本參加比賽,和來自世界各國大學所設計的機器人一較高下,結果勇奪大賽的標準平台組冠軍。中正大學為了這次比賽,早在三年前就找來德國籍的機器人專家來指導,果然拿下好成績。

這場足球比賽很不一樣,每隊只有2名足球員和1名門將,而選手不是正常人,而是只有膝蓋高的迷你機器人。繫著粉紅色腰帶的是來自台灣中正大學的機器人足球 隊,起腳射門啦。這些機器人可不是有人在後面操控,而是靠內鍵的電腦程式來反應動作,中正大學隊的機器人相當靈敏,不像其他國家隊伍的反應慢半拍。

四天的比賽,不管對上哪一個國家的隊伍,都把對方打得落花流水,輕輕鬆鬆抱走標準平台組的冠軍。

中正大學機器足球隊長 鍾國豪:

「一開始我們很沒有信心,就是害怕我們機器人比不過他們,可是經過這次比賽之後,我們覺得我們機器人並不會比他們弱。」

為了參加日本足球機器人競賽,中正大學電機所可是做足準備,早在三年前就聘請德國籍的類神經網路機器人專家來指導學生,不斷修正機器人踢球和射門的動作,果然一舉拿下好成績。

中正大學機器足球隊長 鍾國豪:

「我覺得老師在,很大的幫助,一定的,因為老師時常鼓勵我們,不要放棄,不要放棄。」

德籍教授 N.M. Mayer:

「我認為台灣人有很好的方向,很多學校對機器人都很有興趣,如何去改良。」

日本在機器人的研究上領先全球,舉世皆知,但中正大學的機器人能在日本奪下冠軍,展現出台灣學生的企圖心,他們未來的目標,還要挑戰世界大學機器人足球賽,為台灣繼續爭取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