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登基鑽石慶 賽馬樂千船遊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3日訊】英國女王登基六十週年的慶典,週六(2號)正式登場,為期四天的慶祝活動,以女王最喜歡的運動「賽馬」揭開序幕。今天(3日)將有1,000多艘來自世界各地各式特色的船隻與英國女王一同巡遊泰晤士河,預計場面將會十分壯觀。

41響禮炮,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60年鑽石慶典揭開序幕。

首先選擇了熱愛的賽馬,女王身穿皇家藍套裝,搭乘座車抵達愛普森賽馬場。向13萬觀眾揮手致意,進入皇家包廂,86歲的女王同時還為優勝者頒發獎盃。

6月3日,泰晤士河上將展開另一項大型慶祝活動,千船遊河。活動的前一天,1000多艘來自世界各地的船隻已經停泊在河邊,蓄勢待發。

船主 諾曼肯奈爾:「這麼大規模的慶典很久、很久沒辦了。我們之前討論說,這樣子的活動,世界上只有少數的國家能舉行,很榮幸成為這奇幻慶典的一份子。」

11公里長的船隊,規模前所未見,其中有二戰時期的英國船隻、19世紀的法國貿易船,還有中國式帆船,以及威尼斯的獨木舟,預計吸引逾100萬民眾齊聚欣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宇微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