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橋動工 馬總統電話連線祝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3日訊】接下來把鏡頭轉回台灣,連接大小金門的金門大橋興建工程週六(2日)正式動工,總統馬英九透過電話祝賀,期許大橋成為金門的新地標,帶動金門觀光發展,也期盼工程能在他總統任期內完工。

連結大小金門的金門大橋終於舉辦動工典禮,金門縣長李沃士相當激動。

金門縣長 李沃士:「非常的激動,因為我們期待20年的金門大橋,今天主體工程正式開工。」

曾經被戲稱為「選舉浮橋」的金門大橋,在馬英九總統的重視下得以興建。開工這天總統還特地電話連線祝賀。

聲音來源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在競選的時候就承諾,這次要把金門大橋建起來,而且是『三分交通、七分觀光』。」

總統更打趣的說,希望工程可以提早完工,讓他有機會參加通車典禮。

(聲音來源)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大橋完工的時間是民國105年的8月,試試看能不能夠稍微提前,能讓我在任內參加通車典禮,好不好。」

金門大橋是否能吸引觀光人潮還是個未知數,但對小金門的鄉親來說,能夠解決醫療困難,就是最大的好處。

小金門民眾:「老百姓有病啊,傷患啊,急救方面都比較方便,快啊,是這樣子,否則的話,要坐船的,這麼麻煩,還要等啊。」

像這樣騎機車上船情景,四年後將走入歷史。大橋完成後,民眾只需要五分鐘就可以來往大小金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