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kuso嘲諷 119變大車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3日訊】救護車被當成計程車的情況有多嚴重?署立台南醫院劉育志醫生,在部落格po文,戲稱救護車為「119大車隊」,還kuso自製表格比較,「119大車隊」和一般計程車車隊差異,結果不論是在服務或是價格等,每一項都是台灣的119勝出,劉育志藉此諷刺民眾把「救護車當作計程車」。

救護車出勤,每一趟都和時間賽跑,但是卻有民眾把救護車當成計程車,讓署南醫院外科醫師劉育志有感而發,在部落格裡寫著「119大車隊,今天打了沒?」還自製表格,把台灣計程車,救護車和美國救護車三者拿來做比較,結果不論是在服務或是價格方面,台灣的救護車都是第一名勝出,藉此諷刺民眾濫用醫療資源。

署南醫院醫師 劉育志:

「如果搭救護車就醫,甚至有人可以因此而領到額外的保險金,所以這一點會造成額外的浪費,當然它不拒短程,也不拒酒醉,我們有一天真的叫車的時候,他會跟你說,我們目前119大車隊,已經全部都沒有車了。」

緊急救護人數從2002年的36萬人到2011年81萬人,整整增加2倍,劉育志搞笑分析,就是因為台灣的119救護車,空間舒適度直逼高級休旅車、可以闖紅燈走路肩、而且還不用夜間加成,所以消防員和民眾都認為台灣救護車應該仿效國外,使用者付費。

署南醫院醫師 劉育志:

「利用休士頓為例,一趟出勤是1千美金,而且還會計程計費。」

消防救護員 葉蕙華:

「救護現場是滿多路倒患者,或者是一些比較不屬於緊急醫療的部分。」

民眾:

「(應該)變成是使用者收費吧!」

消防署統計119救護車去年載運人數高達81萬人次,「空跑」比率大約2成,濫叫救護車更是不勝枚舉,但是目前卻沒有罰則可以罰無故叫救護車的民眾,醫生有感而發,也呼籲民眾不要再浪費醫療資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