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創意實作競賽 發揮無限可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3日訊】2012全國安全創意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日前在嘉義縣舉行,學生研發各種生活安全科技、老人照護、環保節能等作品,包括透過個人行動裝置與QR Code行動條碼做結合,改善巡邏箱簽到缺點,可以飛行的兩足控制機器人應用在救災、偵查功能,創意十足 。

這架勘災用無人飛機,榮獲今年全國安全創意實務專題大專組競賽特優。

虎尾科大參賽學生 呂政達:「譬如說我們現在災區如果發生土石流,那道路勢必中斷,因為我們沒辦法知道當時災區的狀況。它下面這裡有一個攝影機,可以即時回傳它的影像,讓我 們的救災人員知道,那邊的道路發生什麼事情,災區發生什麼情況。我們可以利用這個空盒裝置,像是可以投水啊!什麼物資下去,讓他們得到即時的援助。」

因應校園安全事件頻傳,這個雲端校園安全巡邏箱,給人留下安全保障。

吳鳳科大參賽指導老師 陳萌智:「我們設計的系統是使用QR Code的巡邏箱,我們的系統又設計了一套求援系統,發出簡訊告訴現在目前在執勤的人員,所以說他只要帶著這個手機,我們消安人員,就可以馬上追蹤他的目 標,追蹤他的地點,然後幫他解決問題,這可以說是全國的第一套。」

還有這個兩足飛行機器人,應用在山區救災,也能用於國防偵查。

建國科大參賽指導老師 陳茂林:「這個機器人的設計,它是用在防災,還有地勤偵測,國防用,國防科技用,地面偵測時候,它從上面這感受器可以去抓得到,敵方活動的範圍。也可以加裝影像,如果土石流甚至防災,我們怎麼樣去控制這個土石流,不要讓人民百姓有什麼危險。」

青年學子各種不同創意十足的設計,為生活安全科技帶來新的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