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盤古樂團 談六四23周年之變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4日訊】一九八九天安門血腥鎮壓之後,兩岸在民主與人權,更明顯的走了完全不一樣的道路,而幾乎每一年的六四,只與中國一水之隔的台灣,也都會聚集許多中國民主人士,在這裡,關切中國的局勢與未來。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您看到,六四天安門屠城二十三周年,倡導中國人權的盤古樂團,受邀來台演出,主唱敖博接受新唐人亞太電視的專訪,對於今年中國出現的變局以及台灣總統馬英九的人權態度,都提出了深入的觀察。

留著絡腮鬍,他就是盤古樂團主唱敖博,每年都紀念六四,今年他來到了台灣,敖博在這個與中國一水之隔的福爾摩沙之島說,此刻,他看到了中共的政治危機,與中國的希望。

盤古樂團主唱 敖博:「有些並不是那麼活躍的,都會覺得好像,應該是及時了,要到時候了,應該要出來講一些話了,你說中國社會道德淪喪也好,或是怎麼樣也好,給你一種好像沒有甚麼希望的感覺,然後今年由於出現了,大家意想不到的一些,其實早就在鬥了,只是說沒有那麼公開化,對不對」

「驅除共產,恢復中華」

六四二十周年時,盤古樂團在歐洲巡演,今年特地來台參加悼念音樂會,觀察台灣總統馬英九的中國人權態度,敖博直言表示。

盤古樂團主唱 敖博:「當然他是比較,應該說比較投機一些,他們對中國國內的情勢的分析也好,我覺得他們應該更加理性化一點。」「你歷史定位,就看你這四年怎麼做,這很重要,特別是對,包括對中國政治處理的適當與否,還有對人權、民運、法輪功,這些我們說,代表中國正義的力量」

「一顆流彈打中我的胸膛,剎那間往事湧在我的心上」

六四23周年,敖博說中共已經擋不住民心思變,同天,六四學運領袖王丹也在臉書上說,期待六四「凝聚民間力量翻案」而非「中共當局的平反」,晚上這些中國民主人士,將共同在台灣的自由廣場,聲援悼念六四死難亡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