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憂外患 台股跌破7000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4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受到歐債和美股大跌影響,加上證所稅將在立院展開攻防,今天台股一開盤就跳空下殺219點,直接摜破7000點大關,就連台幣也貶破30元整數關卡。

大盤一片綠油油,上週好不容易勉強守住7100點,沒想到週一開盤馬上下殺219點,直接摜破7000點大關來到6886點,而台幣也驚見3字頭,開盤就貶破30元整數關卡。會造成股匯雙殺的原因,主要是受到上週歐美股市重挫,美股遭遇今年以來最慘烈走勢,亞股也倒成一片,全球鬧股災,台股又在這個時間點證所稅要進行審查,投資人有話說。

投資人:

「外面環境也不好啦!說真的。又卡在我們什麼時候不實行,外面下大雨,裡面在拆雨棚。」

新版證所稅要怎麼課?投資人全都霧煞煞,不想冒險,市場資金大量撤出,連帶讓八大類股全都躺平,儘管有政府基金進場撐盤,不過還是抵擋不了下殺力道。

分析師 徐崇舜:

「就整個幅度往下測量的話,預計會來到6600點,投資朋友要有心理上的準備。」

台股內憂外患夾擊,再加上證所稅因素,會不會重演金融海嘯慘況?投資人憂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