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證所稅 綠委:荒腔走板跌停板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4日訊】今天(4日)上午,立法院財委會進行證所稅案初審,新任財政部長張盛和也提早抵達立法院和委員握手寒喧,不過整個上午會場氣氛緊張,立委們程序發言,強烈抨擊新財長到底要捍衛哪個版本,民進黨團甚至要求行政院撤案退回院會。

剛結束交接儀式,新任財長張盛和馬不停蹄趕來立法院,出席財委會初審證所稅的重頭戲。

財政部長 張盛和:

「如果大家有共識說,讓這個法案趕快能夠推動,然後讓股市回歸正常,不要有不確定因素,如果大家有這樣的共識,就會很快。我今天來,只能報告行政院院版。」

態度樂觀,反倒是為了審查證所稅,各黨黨鞭親自到場坐鎮,民進黨更是動員全部立委到場發言。

立委(民) 潘孟安:

「現在又更是要推出一個,叫荒腔走板,真正讓股市跌停板,這就是這樣的政策,哪有一個國家的稅改,是這樣的草率。」

立委(民) 李應元:

「(台股)是以自由落體的方式,自由落體的方式,股票一開盤,不到五分鐘,就掉了219.28點。」

上週五(1日)行政院才宣布府院黨整合版,但週一(4日)卻只有被否定的行政院版本送到立院,引起在野立委批評。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

「要求行政院必須撤案,我們委員會作了決議,我們把它退回院會。然後退回院會以後,在行政院新的版本進來的時候,我們再併案審查。」

親民黨團總召 李桐豪:

「我覺得這一次的證所稅的討論,實在太過粗糙。」

一整個上午進行第二輪程序發言,只見新任財長枯坐冷板凳,朝野大拔河,準備挑燈夜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