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反對歐盟公債 梅克爾提銀行聯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5日訊】針對發行歐元區共同公債,及互相支持歐洲銀行,德國最後表示不再反對,但德國總理默克爾提出,應考慮把歐盟27國最大的一些銀行置於歐洲直接監督之下,使整個歐盟銀行系統能有更多財政事務的主導權。

歐洲股市上漲的第二天,法蘭克福的商人表示,從8個月來的低點復甦的可持續性,將依賴於全球領導人採取迅速行動,對銀行的重組抱持懷疑態度。

銀行交易部主管 羅斯:「這些銀行的資產重組是一個歐洲問題,歐洲必須找到答案,如把歐洲提供給西班牙銀行,但這是歐洲的資源。」

與此同時,德國鬆口不再反對建立歐盟共同公債,但梅克爾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進行會談中,提出建議對歐洲主要銀行,設立一個監測機構。

德國總理梅克爾:「這將會給歐盟機構,歐盟委員會將有(對銀行)更多的監管主導性,否則新的貨幣聯盟是行不通的。」

歐盟委員會主席 巴羅佐:「銀行聯盟的一些內容,將更加綜合的金融監管,讓存款擔保更加一體化,我覺得重要的是要有長遠的眼光,對整個歐洲。」

兩人認為歐洲監管銀行的機構需要更多的權力,讓歐元體系正常運作,這項提案或將在六月底的歐盟高峰會議上提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