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大賽公平公正 粵廚藝總監籲參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5日訊】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即將在6月15日台北爭豔館舉行,一位來自香港的粵菜師傅李康寧,去年特別親自到亞太區初賽的比賽現場觀摩,對於新唐人大賽的公平公正,李康寧相當的感動,他也透過鏡頭希望更多的粵菜師傅,可以參與新唐人追尋正統廚技的國際平台。

金黃色的五花肉,在油鍋不停抖動,起鍋後,來自香港師傅的李康寧,將長條的肉塊,一分為二,斜切肉片,依序放入蒜蓉、五香粉等調料,當然還不能忘了,這道粵式梅干扣肉的重頭戲,紅豆乳。

餐廳廚藝總監 李康寧:「我們這個鹹味,最主要就是紅豆乳,其他甚麼鹽巴都沒有放。」

接著把炒好的梅干菜,鋪在調味的五花肉上,送進蒸籠,從準備食材到盛盤,就要花費四個小時,光是五花肉的處理,蒸、炸、切片、再蒸過,李師傅說,必須謹守每一個步驟,才能保留傳統道地的粵菜口味。

餐廳廚藝總監 李康寧:「傳統的粵菜就可能在台灣的話,就是有流行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是後來就變調了,因為就是有的可能之後,你為了要迎合台灣人的口味, 可能口味上面做了改變,以前我們做的時候,炒魚片一盤魚片放在那就好了,現在可能就是說,旁邊擺個盤,稍微修飾一下這樣子,就不一樣了。」

因為台灣的餐廳,需要香港在地廚師的專業,透過朋友的介紹,李師傅在30年前,來到了台灣,去年,慕名以傳統菜餚為比賽主題的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李康寧親自到場觀賽,比賽的公平公正,讓他印象深刻。

餐廳廚藝總監 李康寧:「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比賽,因為她們公平公正,所以說我們為了這個粵菜,不要被埋沒掉了,所以希望大家,我們那個師兄弟,大家都可 以出來比賽一下,就是讓他們見識一下,我們這個粵菜,本來就是不錯的。」

今年,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6月15日即將在台北爭豔館舉行,一連三天的精彩賽事,將再度引領,傳統中國菜的流行風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