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蜂危機 南投養蜂達人提三生策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6日訊】蜜蜂是人類食物鏈來源的最上層,由於環境污染造成生態變化,近年來蜜蜂,已經是無預警的大量消失中。南投埔里一位蜜蜂達人賴朝賢以生產、生態、生命的「三生」經營理念,在尊重蜜蜂生態生命下,打造良好的蜂蜜生產環鏡。

因為農作時大量使用農藥,使得蜜蜂消失或壽命縮短,不過您知道嗎?這其實直接影響到人類的生活。

埔里獅子會會長 王騰毅:「蜜蜂跟大自然共存共榮,蜜蜂每年都在短缺,如果說有一天滅絕的話,對我們生態會造成無限的災害。」

看到危機,蜜蜂達人賴朝賢因此以蜜蜂生態、生命,作為產業經營的根本。

蜂蜜生態農場場主 賴朝賢:「有沒有蜜蜂的福利,還是只有我的福利呢?產品的高度應該有心靈的高度,產品要等於人品,經由我的手、我的心拿出去任何一瓶產品都有責任義務。」

蜂蜜園區非常注重綠化生態,蜜蜂在好的生活環境下,各司其職,就能夠生產出優良的蜂蜜及其他的附屬產品。

蜂蜜生態農場場主 賴朝賢:「了解這個蜜蜂以後,我真的一直想把我幻化成一隻蜜蜂,我要採盡世界無窮花,我要把所有的花通通授粉,讓它結果,讓它延續整個大自然。」

遊客:「牠(蜜蜂)是一個分工合作的一個團體,我覺得我們現在的人類應該要像牠們一樣,要有一個倫理的觀念。」

注重蜂蜜過濾、無塵分裝,品質加上品牌經營,消費者與訂單,就是最好的說明。

遊客:「它喝了就是滿舒服的,然後又能養顏美容;然後他的蜂蜜喝起來也不會很嗆,滿順口的。」

生態農場場主女兒 賴加婣:「用一個理念去經營這個產業,就是說對大自然沒有幫助的他(賴朝賢)不做,也呼籲我們消費者或是說我們這些愛護大自然的人,我們來幫助這個有翅膀的農業。」

養蜂49年的蜜蜂達人賴朝賢,要打破人類只顧生產不顧生命的觀念,與蜜蜂生態生命共存共生,化解蜂蜂危機造成的人類生存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