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委員資格疑慮未解 審查再延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6日訊】 新聞一開始 ,首先來看到 ,立法院審查NCC提名委員資格,今天(6日)會議再度延宕。民進黨立委,一早就杯葛審查,因為他們認為,被提名委員多項疑慮仍然沒有釐清,尤其是陳元玲的創投背景,被指控和NCC委員身分衝突,因此要求行政院退回名單,重新提名。

杯葛NCC委員提名審查,民進黨立委一大早發動甲級動員,癱瘓議事。他們認為4位提名人,資格具有爭議,要求行政院重新提名。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我們首先要質疑的就是這份名單,根本毫無獨立可言,怎麼樣可以要求,怎麼樣可以期待,這四個委員將來真的可以秉公處理,完全杜決其它干擾。」

會議無法進行,國民兩黨黨團進行朝野協商,不過依然沒有共識。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我們可以來質疑,我們可以做一個審查報告,移送院會請院會公決,所以我們非常遺憾今天,民進黨委員霸佔主席台消極不做審查。」

4位委員中,遭民進黨立委強烈反對的提名人選陳元玲,因為具有私募基金背景,被批評不適任獨立機關NCC的委員。

民進黨立委 鄭麗君:「私募基金涉及跟NCC的利益衝突,但以商業機密不能提供,叫我們如何審查?嚴重的藐視國會。」

台聯立委 林世嘉:「我們請一個北京企業家協會的會員,請一個外資的董娘,來這邊當NCC的委員行政院,行政院是怎樣,是都沒有人了嗎?」

面對指控,陳元玲澄清,家族事業沒有中資,並且也已經多次補足資料供立委審查。而外界關注,對於旺中併購案的態度,陳元玲也對媒體做出說明。

NCC委員被提名人 陳元玲:「本著就是公平競爭的市場,可以促僅產業健全發展,然後也要考慮到國際競爭力,那我之前在公聽會上也看到很多學者都非常熱烈參與,提供很多意見,我覺得這些我們都要多聽。不光是學者而已,還有其他人的聲音,民眾的聲音,然後我覺得業者的聲音也一樣。」

NCC委員資格歷經5次審查,依舊沒有結果,而行政院也表態不會重新提名。接下來國民兩黨立委,勢必將在院會進行表決大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