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濾鏡看金星凌日 小朋友興奮大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6日訊】天氣放晴,全台民眾很幸運,因為上午可以一窺天文奇觀「金星凌日」,從清晨6點左右一直到中午,只要拿著濾鏡抬頭看太陽,就能看到金星成為一個黑點,在太陽盤面移動。要是錯過這次只能再等105年。

小學生:

「哇!」

小學生:

「(黑點有沒有很清楚?)有。」

拿著濾鏡抬頭看太陽,小朋友興奮的大叫,因為看到天文奇觀金星凌日。

小學生:

「圓形(太陽)裡面有黑點點。」

小學生:

「太陽那邊有個黑點。」

家長:

「我們這輩子,今天不來看,要等很久很久,可能一定看不到了,所以特別請假帶他們出來看。」

透過高倍數攝影機,太陽變的超級清楚,而金星就是左上角的一個黑點,緩慢的在太陽盤面上移動。而金星凌日就是當太陽、金星、地球連成一線時,金星會成為一個移動的黑點,而且每243年才發生4次。台灣地區從清晨6點11分開始,一直到中午12點48分,總共可看到六個半小時。

台北市立天文館組長 徐毅宏:

「金星凌日的週期比較特別,它是每隔八年會出現一次,然後再下一次,就要隔一百多年,今年看到了之後,下一次它的週期,大概是隔一百多年的週期,所以下次可以看到的時間,是西元2117年。那台灣剛好是比較幸運的,是落在全程可見的範圍之下。」

真的無法等到下次,所以不只家長請假帶小孩來,就連學校都趁機安排校外教學。專家也提醒,民眾如果要自行觀看,可以使用鋁製護膜,或者深色的護目鏡片,以免直視太陽造成眼睛永久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