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外科開課 僅3學生選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6日訊】真的沒人想當外科醫生嗎?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暑假將在台大醫學系,開的「基礎外科重症醫學」課程,竟然只有3名學生選課,這是他教書8年來,第一次面臨倒堂的窘境。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 柯文哲:

「那怎麼辦?不要開了?實在是很尷尬。」

實在很尷尬,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和校方通電話,才發現今年暑假,在台大醫學系,開的選修課「基礎外科重症醫學」,竟然沒人要選,現在可能面臨倒堂。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 柯文哲:

「三個(學生),沒達到開課標準。醫學院的規定是五人以上才可以開課,所以老實講現在不是我要不要開,好像是不能開。我想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從四大皆空到六大皆空,這是好幾年慢慢形成的。」

柯文哲說,基礎外科重症醫學,是介紹醫生在加護病房,照護病人的入門課程,他在台大醫學系教書8年來,平均每年都有至少10位選修,還有人來旁聽,今年卻只來了3個,不過看在台大醫學院學生眼底,其實並不意外。

台大醫學院學生:

「可能就是比較不會想要去走四大,就是盡量不要去碰四大科甚至五大科,最主要的問題還是糾紛比較多。」

台大醫學院學生:

「比較多跑去醫療美容,留在外科醫療糾紛可能還是比較大,他們已經投資七年來講,投資報酬有點不太值得。」

學生紛紛投入醫療美容,柯文哲在臉書上,很感嘆,甚至開玩笑說,明年乾脆改開「外科醫美」,也許選課的人數會更多。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 柯文哲:

「(你要開外科醫美課?)沒有啦,這個開玩笑啦!醫美還要從頭唸書。忠孝東路四段,你頭抬上去看,奇怪,什麼十幾家(醫美診所),我看上百家都有。我常覺得說,台大哪有發生這種事,這個是外面的事,怎麼有一天燒到我身上來。」

這回連台大醫學系的學生,都不想學外科重症加護,對國內醫學界來說,真的是一大警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