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硬漢李旺陽離奇自殺 真相待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6日訊】因為六四,在監獄坐了超過21年苦牢的湖南邵陽市工人李旺陽,6號清晨突然傳出他在醫院上吊自殺的消息,家人及朋友錯愕之餘,都認為不可能。由於最近香港媒體播出他的採訪故事,外界分析認為,李旺陽的事件如果發酵,對中共將造成極大殺傷力。

6號清晨,李旺陽的妹妹及先生趙寶珠給他送飯的途中,突然接到醫院電話說李旺陽死了,夫妻倆趕到醫院後看到他就掛在窗子上;上午10點多記者聯繫上趙寶珠時,他說法醫還在勘驗,有幾十個公安及國保已守在現場。

李旺陽妹夫趙寶珠:「現在(自殺)這個問題我們自己也在疑問,坐20多年牢了,就是說呢他非常堅強的人啊,我們都無法理解啊,真的,所以說這個事從我們內心來說,我們是不相信的」

李旺陽原來是湖南邵陽市一名工人,因為支持六四民主運動,坐了超過21年的牢,獄中的酷刑導致他兩眼失明、雙耳失聰、全身是病,他因為絕食抗議,還遭獄卒撬掉好幾顆牙齒強迫灌食;近期他對香港媒體表示:「為了中國早日進入民主社會,我就是砍頭,我也不回頭。」

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他(李旺陽)的故事,我覺得比陳光誠的還有慘烈,很多香港人看到那個電視(採訪)以後都感到不可思議,儘管香港人都知道中共有一個六四鎮壓,但是沒想到鎮壓以後把人殘害到這種程度,從李旺陽他個人(案例)就可以看到中共整個罪惡的畫面」

許多維權人士今年六四期間前往探訪李旺陽,而警方遭遣返及傳喚;大陸民主人士張林6號在推特上說:李旺陽被自殺提醒我們:一些害怕邪惡被曝光、不得不承擔責任的官員已經喪心病狂、痛下殺手了!

新唐人記者 陳漢 賈姍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