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電話會議 市場些復信心歐股止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6日訊】7大工業國(G7)財長與央行官員星期二晚間,召開緊急電話會議,商討因應歐債危機的對策。但最終沒有做出任何聲明。不過投資人臆測官員將出手救市, 加上美國服務業擴張步調優於預期,使歐股終止連續4天收黑,西歐16國開市交易的股市計有13國收紅。

日本財相安住淳表示,會議焦點在於如何處理西班牙和希臘問題,各國財長表示將「迅速」回應歐元區財政危機。不過,會後並未發表任何聲明,也沒有具體行動。

據G20官員透露,德國可能被迫肩負推動歐元區成長的重任。目前梅克爾政府正在推動一項更「中央化」的歐元區貨幣、財政及銀行同盟計畫。內容包括成立歐元區共同償債基金、金融監理機構,並在條件成熟時成立歐洲存款保險公司。

數據顯示,歐元區主要經濟體仍不見成長。而最令人憂心的不外乎西班牙。西班牙表示,由於國債利率高漲,西班牙正在失去融資管道。

相對於歐洲,美國服務業連續29個月的成長,帶給了投資人些許信心。星期二主要股市收紅。標準普爾500指數收漲7.32點;納斯達克指數收高18.10點,道瓊工業指數收漲26.49點,終結連4日頹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