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顏祥:美牛不解決 TIFA確定不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7日訊】立法院預定在下週表決美牛案, 經濟部長施顏祥今天(7日)表示,他與美方貿易代表交換意見,幾乎可以確定,如果美牛案不解決,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就不會重開。

參加完俄羅斯的APEC會議,經濟部長施顏祥剛回台,報告與美國貿易代表柯克交換意見的過程,並強調經濟部支持美牛過關。

經濟部長 施顏祥:「我幾乎可以確定,萊克多巴胺美牛的案子沒有解決,TIFA不會開,至少在可預性的未來,這是我們在談的時候,非常強烈的信號,這點我大概是可以確定」

經濟部期盼在今年可以重啟TIFA談判。但前總統李登輝日前表示,台美TIFA只是一個「空」架構,並非FTA ,政府不必要為此在美牛議題上讓步。

經濟部長 施顏祥:「連這個平台都不能開,那你議題怎麼談,當然,技術階層都在接觸,但很多事情必須要高層去作決策,根本沒辦法動,那你講得不錯,TIFA不是FTA」

立法院下周決戰美牛案,總統馬英九今天透過黨政平台溝通,親自與黨內立委溝通,目前決定,表決時違反黨團決議者將記黨紀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