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連9降 民怨:物價回不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7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看到 ,和民眾切身相關的油電議題。油價自從4月1日宣布一次漲足 3.1元後,物價跟著應聲上漲,但是現在油價已經連續 9週下跌,累計跌了1.8元,已經上漲的物價卻回不去了。這責任應該誰來承擔?朝野解讀不同。國民黨立委將矛頭指向中油,認為是經濟部誤判情勢,在野立委則認為是決策者需要負最大責任。

路上往來汽機車,要動就要油,不過,油價九連降,民眾卻感覺沒差。

民眾:

「才降那麼一點點,正常人會算的話都會覺得,是有很大的差距。」

民眾:

「百姓無奈啦,算了算了。」

抱怨降太少,因為油價4月1日一次漲上漲3.1元,但國際油價狂跌,中油連續9週宣布降價,以95無鉛來說從35.5降到33.7元,1.8元的降幅,帶動的物價上漲,卻回不去了。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6.6):

「中油也有說明,他說前一個禮拜看到幾乎所有的國際機構的預測,都是油價看漲,雖然不是漲很多,但是會漲,所以他們在規劃(油價)上,也許是比較保守。我們有15個月的時間,油價是減半調漲的,以致於累積到相當的虧損,所以(一次漲足)非做不可。可是到現在為止,是不是誰都預測,往後都是永遠這樣(油價下跌)。也沒有人敢這樣說,所以這個部分呢。我們會來檢討,將來用什麼方式(調漲)。」

立委(國) 吳育昇:

「顯然,中油的研判跟後來的發展,有嚴重的出入,所以就這點來講,我們認為中油要負起責任,而且也要檢討。經濟部要建立第二種檢查標準,內閣也要 知 所檢討。」

立委(國) 陳學聖:

「包括經濟部長、提供資訊的人,重要的人都要負最大的責任。因為這連九降,真的讓民眾的心也降到冰點。」

總統替中油緩頰,藍營立委築起防火牆,不讓責怪的民怨燒向馬總統,在野立委不同意。

立委(民) 陳亭妃:

「你馬英九是不是被呼攏不重要,是所有台灣人民被呼攏了、被欺騙了。所以馬英九你要先道歉。你要為所有台灣人民被呼攏而道歉,經濟部長你要下臺。」

當初的錯誤決策導致無論油價漲和跌,民怨都難平,也想問,究竟誰要負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