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蘭育種達人 新品種行銷全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7日訊】您知道嗎?在全球市場上的蝴蝶蘭種苗,兩株中就有一株來自台灣。蝴蝶蘭是台灣外銷產值最高的農產品,產量居世界之冠,從事蝴蝶蘭育種已有三十年的游東海,擁有數百件自行研發的新品種,並透過網路行銷全球,帶您看到他的故事。

台灣以蝴蝶蘭的生產和育種稱霸全球,近年來雖然國際市場競爭劇烈,但台灣蝴蝶蘭的育種仍居領先地位。

蘭園主人 游東海:「我們台灣的優勢是,每一個蘭園都是育種家,有育種就有突破,如果像國外是專業,你育種的,他栽培的,突破的機率速度比我們慢。」

掌握台灣育種的優勢,業者更深入了解市場需求,採取多樣少量的生產原則,研發出千變萬化的新品種,滿足各國顧客不同的愛好。

蘭園主人 游東海:「全世界每一個國家,對花的顏色喜好不同,譬如說中國比較喜歡紅的,顏色較深的,像日本就喜歡比較淡的,淺色的比較受喜愛。冷的地區喜歡顏色淡,熱的地區就喜歡較紅的。我們都有準備」

新品種透過網路行銷,國外訂單高達九成,甚至還有人遠從國外來買花。

蘭園主人 游東海:「新加坡有一個人專程坐飛機來買,他專程來買,買了大約一百棵,自己提回去,很歡喜,說這都是他從來都沒看過的花。」

辛苦研發的成果獲得肯定,也讓台灣蝴蝶蘭王國的美名繼續揚名海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美蘭 陳月秀台灣雲林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