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拜會王金平 預告立院美牛決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8日訊】新聞頭條,先帶您看到,爭議性法案美牛議題,今天在立院延燒。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8日)到立法院拜會院長王金平,兩人進行簡短會談。蘇貞昌就近期政府提出的爭議政策包括美國牛肉等,再度表達民進黨立場。由於院會即將結束,朝野在下週預計將進行法案表決大戰,對此王金平也在談話中,向蘇貞昌表達希望少數服從多數的看法。

蘇貞昌與王金平會面,兩人禮貌握手拍照,氣氛熱絡。不過接下來蘇貞昌將目標,對準行政機關執政失民心,也向王金平拋出,要捍衛民意的主張。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行政機關一意孤行,自以為是所以才需要,民意機關來監督,不然就像沒煞車的車,一直衝。」

由於下星期立法院將進行表決大戰,包括美國牛等議題,都是關鍵。但在野黨人數不敵國民黨,擔心朝野爆發衝突,王金平也柔性呼籲在野黨要少數服從多數。

立法院長 王金平:「當然理念立場主張不同,但是民主最後還是要算人頭,這是基本精神。」

隨後蘇貞昌到民進黨團大會,為黨籍立委加油打氣,也再次表達捍衛主張的立場。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我們也期待,我們民進黨的各位同仁,努力的反映民意,為人民的健康把關。」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馬政府提出來的,從油電雙漲,一直到證所稅,含瘦肉精的牛肉進口,到NCC的人事案,無一不是背離民意。」

要執政黨不要以多數立委替政策護航,霸凌民意,不過總統府也在同一時間,發表美牛政策立場,向蘇貞昌提出呼籲。

總統府發言人 范姜泰基:「在民主國家的國會中,應該以理性和平方式處理政策爭議,請蘇主席約束民進黨立委,不要以任何非理性、非和平的方式阻撓議事進行。」

不過當天的議事,已經因為在野黨杯葛而空轉,似乎也預告下週院會表決,將有激烈的戰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