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團體反美牛 食安與台美經貿角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8日訊】下週二,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將在立法院決戰攻防,表決開放美牛進口。如今,美牛議題,已經演變成食品安全,以及台美經貿的角力戰,今天(8日)就有民間團體到美國在台協會前抗議,向美國政府表達民間的立場,同時也向台灣政府喊話,希望不要以有毒瘦肉精,換取台美TIFA談判。

「美國做法太鴨霸,假民主假環保」

民間團體在美國在台協會前上演行動劇,諷刺開放瘦肉精美國牛肉進口台灣。

「立委聽好,我不要瘦肉精」

抗議團體隨後來到立法院大門口,手拿花朵,力挺反對進口美國牛肉的在野黨立委。

台灣每人每年吃掉六公斤牛肉,每人每年吃肉的數量,只比美國、與德國少,是日本、韓國的一倍。因此肉品安不安全,對國民健康影響重大。612立院美牛決戰攻防,立委大聲疾呼不要瘦肉精。

台聯黨立委 林世嘉:「我們也不吃瘦肉精,大家都不吃瘦肉精。」

親民黨立委 李桐豪:「國民黨的鴨霸行為,讓我們親民黨非常的不認同。我非常遺憾我們政府,拿瘦肉精做為開啟TIFA談判的一個籌碼。」

在野立委與陳情人士,直接到立法院內議場前,拉起布條,向國民黨立委喊話,要挺住壓力,在院會表決中,杜絕瘦肉精美牛。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各黨各派的立委共同站出來,我相信國會的反對,絕對是行政院,絕對是我們的政府,去跟美國人談判最有利的條件。」

主婦聯盟董事長 陳曼麗:「我們也是希望能夠讓一些,立場在搖擺的立法委員們,我們希望能夠堅定立場,我們不希望大家到時候是含淚投票,我們也不希望這樣子的一個結果,會讓台灣、會讓國際看笑話。」

根據國民黨籍立委徐欣瑩自費進行電話民調顯示,僅有2成6的民眾,贊成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肉進口,高達6成8的民眾反對。立法院下週決戰美牛,如何回應民意,成為國民黨戰力整合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