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慘案40年 美議員籲奧會默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8日訊】6月7日,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敦促國際奧委會同意在2012倫敦奧運開幕式上默哀一分鐘,來悼念40年前慕尼黑慘案中遭恐怖分子殺害的11名以色列運動員。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恩格爾(Eliot Engel)與眾議員眾議員羅伊(Nita Lowey)正努力推進立法,要求在7月27日倫敦奧運開幕式上,為慕尼黑慘案的受害者默哀一分鐘。

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 恩格爾:「那些被殺害的人是以色列人、美國人還是其它任何一個國家的運動員,這並不重要。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被謀殺了,而國際奧委會什麼都沒有做。40年後,是時候為他們默哀一分鐘了。」

之前,國際奧委會拒絕了以色列政府提出的默哀請求,只是表示會參加倫敦市政廳舉辦的慕尼黑慘案紀念儀式。

恩格爾表示,慕尼黑慘案違反了奧運精神,奧委會應該讓世人知道,所有人都譴責恐怖主義。

「慕尼黑慘案」發生於1972年9月5日,8名巴勒斯坦武裝組織「黑九月」的成員潛入了奧運村,殺死了以色列代表團的2名運動員,並綁架9名團員作為人質,以此要求釋放234名巴勒斯坦罪犯。不過營救失敗,9名人質及1名德國員警都不幸喪生。

新唐人記者 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