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人 走出陰霾笑對人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8日訊】身高251公分的世界最高人科森,在歷經一連串的手術之後,終於停止長高了。這位樂觀的土耳其29歲青年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第一高人之前,生活過得十分不如意,這個星期,他在香港以自己的故事,鼓勵人們走出陰霾,迎向積極的人生。

科森(Sultan Kosen)大腦長了一顆腫瘤,腫瘤產生的激素使他不斷長高。隨後科森在美國維吉尼亞大學醫院接受開刀治療。術後除了依靠拐杖走路之外,科森健康狀況良好。

科森6日在香港宣傳金氏世界紀錄概念館的活動上表示,在經過許多次手術之後,他的身高已經停止成長。

科森7歲時就長到和父親一樣高,不尋常的身高帶給他一個悲慘的童年。

科森:「因為我的高大,我的生活面臨很多的阻礙。我過的很辛苦。連房門都出不去。只能偷偷的在房間裡哭,我必須掙脫,我的身軀大大的限制我的生活。但自從我成為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我有了全新的生活。我很高興。」

不只是身高,科森28.5公分寬的手掌也比世界上任何人都寬。記者們還圍著他,打量他所穿的60號巨無霸鞋子。

科森趁這個機會首次跟大家宣布,他現在有一個女朋友了。他向大家強調,一定要積極樂觀的活著,每個人都有活著的權利。

科森:「這是我對每個人的忠告。面對生命,不要感到挫折,人生很短,我們應該學習好好過活。」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有史以來,有十個人身高超過8英尺,史上最高的人名叫瓦德勒(Robert Pershing Wadlow),他生在二十世紀初期,身高約272公分,比科森整整高了21公分。

新唐人記者 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