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腦展買氣夯 兩天成交400億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8日訊】來看到,僅次於德國漢諾威電腦展,規模為世界第二大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根據主辦單位的說法,累計2天的採購金額,已經超過13億美元,也就是將近新台幣400億,而且預計明年還要擴大展覽規模,不排除把花博展館,及台北101都納入規畫。

被譽為世界第二大展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今年,共有1800家廠商與會、使用超過5000個展覽攤位,展覽地點橫跨台北世貿1、2、3館、國際會議中心、南港展覽館等,被視為購買力重要指標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吸引不少國際買主,特地前來。

國際買主 Carlo van Onselen:「我覺得真的是太棒了,樂在其中,展覽非常的有規畫,內容非常多元豐富,我們想要的東西,在這裡都找到了。」

國際買主 Alessandra DamaTO:「令我感到非常驚訝,這裡有非常多有趣的東西,我會想要把他帶入南美洲的市場。」

各家廠商推出搭載win8新品,整合平板與筆電的使用經驗,無論觸控鍵盤或滑鼠,都能靈活操控,發揮功能的便利性,還有哪些台灣的獨創商品,最令國際買主好奇。

國際買主 Alessandra DamaTO:「像是外殼、滑鼠、鍵盤之類,許多遊戲類的產品,真的有很多優良的產品,在遊戲產業這塊。」

國際買主 Carlo van Onselen:「我們找到了一樣產品,非常感興趣,特別是廠商的肢體科技,這項科技絕對會應用在我們公司的系統,帶回南非。」

這一款就是吸引買主注意的產品,業者利用視覺技術,記錄使用者眼球的移動軌跡,透過眼神移動,就能玩遊戲、打字等,增加辦事效率。

由田新技公司技術研發部協理 黎滄琪:「眼睛馬上看到哪裡,系統馬上就可以做到一個反應,那可以讓我們以後,做事的效率,更加快速。」

微軟不只與電腦廠商合作,像是這款用聲音來辨識的系統SYNC,就是和美國汽車大廠福特,花六年時間共同研發,只要透過USB,不限手機作業系統,在車上就可以輕鬆使用。

福特公共事務經理 黃南瑄:「你直接用講的,去控制你收音機的指令,或是音樂的指令,甚至播打電話的指令,你不需要,手不用離開你的方向盤,你眼睛還是看在路上,這樣還是最終為了一個,就是安全的目的,駕駛安全的目的。」

主辦單位7日公布,累計2天的採購金額,已經超過13億美元(約新台幣400億元),辦理超過1000場次的採購洽談會,共有超過25國、73家重量級買主,與台灣241家電子廠商,進行一對一採購洽談,預計明年擴大展覽規模,不排除把花博展館,及台北101納入規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