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大賽回歸傳統 台粵菜廚師籲參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9日訊】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馬上就要在台北爭艷館舉行亞太區初賽,2009年,獲得亞太區初賽粵菜入圍的廚師楊三賢,他讚揚新唐人長 期以來,持續為傳統中國菜的努力付出,並呼籲廚師界的朋友,一起共襄盛舉。

把切好的牛肉里肌薄片,調味醃製後,過油撈起,再把蔥爆香,倒入牛肉,加入蠔油,經過爆炒的動作,濃郁香氣的蔥爆牛肉,粵菜廚師楊三賢,特別推薦。

粵菜廚師 楊三賢:「正統就是等於回歸於傳統了,它以最少的調味料跟最簡單的食材,烹飪出一道美味的佳餚,但是創意菜的話他加了很多元素,而且現在都是以中西合併為主。」

從事粵菜料理,已有25年經驗的廚師楊三賢,特別重視食材與調味料的比例拿捏,以及廚師自我的修為。

粵菜廚師 楊三賢:「廚德是很重要的,而且要刻苦耐勞,而且自我提升的修養素質,這方面的話都要提高,這對我們廚師很有幫助。」

曾參加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楊三賢,對大賽以弘揚正統中華的烹飪技藝,挖掘傳統菜餚的製作方法的宗旨理念,非常贊同,也呼籲廚師界的朋友, 共襄盛舉。

粵菜廚師 楊三賢:「我也希望廚師界的朋友們,共襄盛舉,來參加這次的比賽,所以我預祝新唐人電視台舉辦圓滿成功。」

每一個料理步驟,用心掌控,除了帶給消費者美味的料理,也吃出廚師對傳統粵菜口味的堅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石玫玫 臺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