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鳳梨健康管理 讓「旺來」旺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9日訊】逢年過節最常用的水果就是鳳梨,不僅可以入菜,也可以生食,是臺灣相當受歡迎的水果之一,尤其臺農17號金鑽鳳梨,品質優良,果肉風味香甜,最受消費大眾的青睞。

你看過鳳梨戴帽子的奇觀嗎?這可是鳳梨的健康管理。

農委會農業試驗所所長 陳駿季:「農業試驗所推廣一種健康管理的栽培方式,健康管理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先讓環境的健康,來帶動作物的健康。才能讓鳳梨種出又美又好吃。」

當季的鳳梨最好吃,要如何選擇香甜的鳳梨,讓達人告訴你秘訣。

鳳梨達人 陳憲星:「選擇鳳梨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太大粒,2斤至2斤半最好吃,再來就是從頭到尾它的目均勻圓滑,它的頭到尾都有紅熟出面,聽彈打的聲音有如敲木頭的聲音,這種鳳梨吃起來纖維細嫩,又好吃。」

佔臺灣總栽培面積百分之八十五以上的臺農17號金鑽鳳梨,品質優良,風味佳。

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 陳映廷:「臺灣大部分都是種這種鳳梨,它好吃的時間非常的久,而且它的細緻跟它的甜度,都非常適合我們亞洲人的口感,不僅在臺灣國內的市場需求非常的高,而且這幾年還有外銷,都有非常好的口碑。」

民眾 蘇小姐:「我們民雄地區出產的鳳梨不僅是在臺灣有名,其實國際也很有名。甜蜜蜜,讚就是讚!」

果農女兒 陳妹妹:「民雄的鳳梨最好吃,很甜。」

農業試驗所為了維持臺農17號品種特性,舉辦鳳梨健康管理和種苗純化技術,及產量改善的發表會,以因應外銷量逐年增加,促進農友的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