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規模6.5強震 撼動全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0日訊】新聞一開始,首先帶您來看到,今天清晨5:00地牛翻身,宜蘭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5的地震,由於威力強大,不但全台都有感覺,就連外島馬祖都能感受到地震的搖動,全台各地以宜蘭南澳跟花蓮和平,5級震度最大,而且在地震發生後半小時,又陸續發生規模4.4和規模5.1的餘震。

清晨5:00,發生芮氏規模6.5的地震之後,地震觀測儀器上,指針還是晃個不停,因為陸續有餘震發生。

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 郭鎧紋:

「我們在5點34分的時候,有測到一個規模4.4的餘震。」

根據氣象局地震中心的資料,這次地震震央的位置,在宜蘭東部的外海上,地震深度有61.9公里,而且在5:34和5:54左右,各發生一次規模4.4和5.1的餘震。而全台各地,宜蘭南澳、花蓮和平感受最強,有5級震度,台北市有3級,就連外島馬祖,都感受到地震威力。

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 郭鎧紋:

「琉球島弧的下面,這個地震是屬於隱沒帶的地震,所以深度比較深一點。就是已經到達那個南澳海盆的北邊。」

地震中心表示,這是繼今年2月之後,第二次發生規模6以上的地震。

但光是6月初,台東蘭嶼就發生過規模5.9地震,屏東霧台也有一起4.3地震,前兩天在高雄美濃,各有規模4.4和4.8的地震,都集中在高屏地區,引發民眾疑慮。

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 郭鎧紋:

「有時候地震比較活躍、比較密集的時候,一天就有二三十起的小地震都有,所以九天20幾個其實並不是太特別的。」

可以慶幸的是,這次地震雖然規模達到6.5,但因為深度夠深,並不會引發海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