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田徑賽 我選手證印國旗遭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0日訊】第15屆亞青田徑錦標賽,昨天(9日)在斯里蘭卡展開為期4天的賽程,因為中國抗議,大會將原本掛在場內的中華民國國旗拆掉,至於,教練、選手印有國旗的證件,同樣被回收,讓大家是空歡喜一場。

第15屆亞青田徑錦標賽,9日在斯里蘭卡的可倫坡開幕,會場內外,印有全部參賽國的國旗,但唯獨中華隊的,已經被斯里蘭卡國旗給覆蓋。

中華隊教練 黃春榮:

「在昨天之前,我們的國旗還有飄逸在會場當中,可是因為有某個國家的抗議,所以我們今天早上過來,國旗就被拔掉了。」

依照奧會模式,大會接受中國抗議,還好早就製作完成的證件上同樣印有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仔細看雖然台北的英文是拼錯了,但代表團成員依舊非常開心。

中華隊教練 黃春榮:

「很少有辦法看到亞洲級的比賽,有辦法出現我們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這是非常珍貴的。」

中華隊教練 張灝:

「第一次看到國旗出現,真的還滿開心的。」

中華隊副領隊 劉富福:

「包括我們這次帶來的會旗,也不是我們的國旗,所以我們這次也相當珍惜,這面國旗的識別證。」

只可惜,到了傍晚,中國代表團發現,抗議之後,主辦單位又將證件回收,重新製作印有會旗的證件,讓所有人,是空歡喜一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