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埔里 火鶴文心蘭當季盛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1日訊】南投埔里的花卉,除了產量在台灣是台灣數一數二,生產的花卉品質也優良,因此有花都的美譽,現在正值火鶴花及文心蘭盛產時節,色澤鮮艷、品種多樣,成為當地農會大力推廣的熱銷花種。

埔里四面環山,氣候很適合花的生長,每年這個時候,正是火鶴和文心蘭綻放時節。

埔青火鶴花產銷班農友 范士毅:「(埔里)早晚溫差比較大,我們的著色跟蠟質會比一般市場上還要好。」

埔里農會總幹事 何世鴻:「在5至6月是最盛產期,而且花也最漂亮,火鶴花一株可以插到10至14天,相當經濟實惠的,品種又多,色澤又多,火鶴花大概有15個品種15個品系,金黃色文心蘭相當討喜。」

素雅的文心蘭、大方的火鶴花,美人腿公主花藝走秀,成為代言南投埔里花都的不二人選。

美人腿公主:「希望把南投埔里的花帶給所有的華人,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來欣賞這個美麗的花。」

隨著不同季節,生產的花卉不但種類多、品質也都在水準之上,讓埔里花都美譽實至名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