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山的鳳梨館結合天梯 人潮湧現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1日訊】彰化八卦山的鳳梨酥越炒越熱,現在更設立了一家鳳梨文化館,配合新景點「猴探井天梯」,希望打造成公路農園,進而帶動農業觀光產業,來增加當地農民的收入。

在八卦山鳳梨田旁設立的鳳梨文化館,遊客可以細緻瞭解鳳梨酥的製作過程。有奶味土鳳梨酥外皮,帶纖維的內餡,一絲一絲的甘甜中,還帶點酸味。

遊客:「這種比較社區型的,對遊客來講它是比較可親近的。有土鳳梨,那邊有荔枝的(鳳梨酥),洛神的(鳳梨酥),味道都很不錯。」

遊客:「有很特殊,也可以來多做一些參觀,多瞭解一下鳳梨的製程啊。」

遊客:「好吃。」「很香。」「不會甜。」「很香。」

鳳梨文化館結合新景點「猴探井天梯」,把這裏變成景觀農園,吸引許多遊客遠從外地來此消費,增加農民的收入。

農民:「帶動這邊的人氣人潮,還有生意,還有觀光,都有幫助。」

鳳梨館館主 張至沅:「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幫助這邊的農民,讓產業能夠升級,所以我們也希望這邊能夠做個領頭羊,推動公路農園的計畫。」「讓我們八卦山還有台139線這邊的農產品能夠進到這個館來做個行銷點。這裏面也有做荔枝酥,山藥也把它做成山藥酥。」

鳳梨酥加上新興景點「天梯吊橋」,似乎已經成功帶動了在地的觀光人潮與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江沛金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