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氣流挾鋒面 明後天雨更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1日訊】南台灣雨下個不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統計,截至今天下午四點,所造成的農業災情,估計損失累計金額約新台幣2820萬元。究竟這雨,還要下多久?氣象局說,這只是剛開始,因為除了西南氣流帶來超大豪雨,鋒面也接著在週二報到,到時候雨勢會更明顯,全台都要警戒。

南台灣大雨下不停,許多地方都出現淹水災情,這場雨又大時間又長,而且明後天會更明顯。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陳怡良:

「10日、11日是鋒面接近,從12日開始,鋒面直接影響,可是從10日開始,其實西南氣流就很強了,14日以後也許我們這邊因為鋒面通過,東北風南下以後,說不定中南部的降雨有機會稍微緩和一點。」

南台灣雨至少要下到週四,這兩天(從週日到週一上半天),屏東三地門鄉的上德文,累積雨量已經來到855毫米的超大豪雨等級。

尾寮山795毫米,高雄小關山、溪南,都有675毫米以上的雨量,就連阿里山都達到626毫米,而且除了西南氣流之外,梅雨鋒面也緊接著報到。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陳怡良:

「南投、嘉義、高雄、屏東,這幾個縣市,一定要特別注意有大豪雨,甚至於是超大豪雨以上的雨量,苗栗以南的這些區域,則要注意有豪雨,或者是大豪雨發生的可能,新竹以北還有像宜蘭地區,這些則是注意午後會有局部的大雨。」

氣象局特別叮嚀,中南部尤其是高雄、屏東山區,都是超大豪雨的警戒地區,至於台中、南投、嘉義、台南,也要嚴防大豪雨,由於這波梅雨鋒面會影響到週日,所以提醒全台民眾,都必須做好防災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