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旺陽冤死 港2.5萬人憤怒聲討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1日訊】星期天,由民間人權陣線等30多個團體發起遊行,要求徹查湖南民主鬥士李旺陽死因真相,共有超過2萬五千名民眾參加。警方一度阻撓市民在中聯辦前抗議,上萬人圍堵中聯辦,有市民焚燒黨旗,也有人高喊打倒共產黨,要求中共下台。

今次遊行的主題是徹查李旺陽死因真相,以及追究屠夫政權,主辦單位並呼籲示威人士穿上黑衣,以及帶上鮮花到中聯辦前祭奠。

遊行人士先在遮打道集會,然後前往中聯辦。李旺陽被毀屍滅跡激起港人憤怒,市民自製橫幅和標語,強烈譴責中共「屠夫政權」,並要求調查真相、償還血債。有人一家大小都來抗議。

香港小朋友:「(李旺陽)他死的不明不白,很不應該,那些人殺了他。」

香港學生:「這件事每一個香港人,每一個有良知的人,就應該站出來去抗議。」

不少市民戴上「天滅共匪」的頭帶,痛罵中共是殺人黨、腐敗黨。

香港市民 張小姐:「共產黨不是一個人類的政黨,共產黨是吸人民血汗、騙人民錢的共產黨,我們一定要和它對抗到底。」

遊行人士到達中聯辦後,由於警方不肯開路,雙方一度僵持。遊行人士將整個中聯辦包圍。

有示威人士衝破警方防線,一度衝出馬路,湧到中聯辦正門前悼念,有人扔紙錢,有示威人士憤怒焚燒黨旗,也有人高喊打倒共產黨。警方5次使用胡椒噴霧,一個女示威人士被警方強行抬走。也有示威人士感到不適。

主辦團體宣佈,共有2萬5千人參加,並批評警方阻撓示威。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