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格代父領獎 思念受難的高智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1日訊】來關心,多次上書中共高層,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的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目前仍在中國受到不公對待,而由視覺藝術家協會紐約分會主辦的第23屆天安門精神獎,九日晚間在紐約中國城舉行,人權律師高智晟與陳光誠分別獲得捍衛言論自由獎,不過,因為高智晟至今下落不明無法出席,由他的女兒耿格,代為領獎。

因三次為法輪功學員冤屈上書中央,而遭酷刑監禁的人權律師高智晟,獲得視覺藝術家協會捍衛言論自由獎,無法出席的他由女兒耿格代領獎項。

大陸人權律師高智晟的女兒 耿格:「今天代替我爸爸領獎,我有兩點要說,第一點是非常高興,就是大家還都這麼關注記得我父親,因為很久以前我記得爸爸跟我講過,每個人都有一個熱點,過了這個熱點就會被遺忘,我很高興大家沒有遺忘我的父親。」

其次她也感謝這些海外民主人士,仍然秉持父親的理念,繼續為廢除一黨專制而努力,同時也表達姊弟倆對父親的思念之情。受邀主講的伊桑‧葛特曼(Ethan Gutmann)表達了他對高律師崇高的敬意。

作家兼評論家 伊桑‧葛特曼:「我對高律師的所作所為特別觸動,因為他以一位局外人且非修煉者,為法輪功學員付出與辯護,導致自己遭受無數的苦難,我們也無法確認他是否真的還活著,他的無畏精神與勇氣是我無法與他比擬。」

與高智晟同獲獎項的陳光誠律師,則由雕塑家陳維明代領,天安門紀念基金會與中國婦權(Women's Right in China)創辦人張菁則榮獲天安門精神獎。張菁感謝義工們的付出獲得大家的肯定,同時表達她的期許。

中國婦權創辦人 張菁:「我們要建立一個公義的社會,公民的社會,知道自己的權益,大家一起來爭取,來結束這個獨裁政權。」

伊桑‧葛特曼在晚間的主講中,發表他對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致死的研究內容,同時也期待,在中共領導高層接班轉換過程下,能有更多相關訊息可以浮出檯面。

新唐人記者 文贊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