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大賽銀獎得主 郭芷貝演繹《嫦娥奔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1日訊】郭芷貝出生在美國,13歲進入飛天藝術學院學習古典舞,年紀輕輕已經積累了豐富的舞蹈表演經驗,並於2011年獲得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少年女子組銀獎,一起去聽聽她的心聲。

郭芷貝在大賽中獲獎的劇碼是《嫦娥奔月》,看到她在舞臺上扮演的嫦娥拿到「仙藥」之後的那種喜悅和飄飄欲仙的輕盈舞姿,誰能想到她當時是帶傷參賽的呢?

第四屆舞蹈大賽銀獎得主 郭芷貝:「大賽前一個星期,我在練的時候,裡面有個射燕跳,我記得一跳起來落地的時候腳歪了,然後就腫了,但是也沒有辦法,但是也沒有辦法就是不能退出,已經報名了,雖然痛苦什麼的,但是咬咬牙也就過去了,然後跳的過程當中就不想那個疼,就一直想怎麼進入嫦娥的角色,她的感受。」

談到練習技巧的最大難點時,郭芷貝笑笑說是「轉」。

第四屆舞蹈大賽銀獎得主 郭芷貝:「從小就很容易暈,所以開始跳舞的時候就使勁練轉,原地轉,老想練好的那一方面也不行,一想轉就不想練,但是就一定要,因為跳轉翻都需要,所以就要靠毅力,然後轉對我來說是最大的挑戰。」

芷貝認為,學無止境,理解中國文化是具備『好身韻』的基礎。

郭第四屆舞蹈大賽銀獎得主 郭芷貝:「做動作的時候也需要內涵韻味,就是不光是外表的動作,有些時候那是最難找的,那個小範兒什麼的,但是我覺得越理解中國文化越容易。」

談到如何突破技巧上的難關時,她說應該依靠毅力去超越苦難。

第四屆舞蹈大賽銀獎得主 郭芷貝:「比如說一套動作學會了,然後練啊練啊練啊,體力也練出來,但是你換一套動作也不一樣,動作速度也不一樣,那技巧難度如果提升了,就是體力又要提高一層,所以我覺得不是說我跳了幾年了, 我就不用練了,還是體力足夠了,我覺得每天都有提高,每天都有新的東西能學。」

性格溫柔恬靜的芷貝在舞臺上要表演一個活潑的人物時,對她來講就是一種挑戰。

第四屆舞蹈大賽銀獎得主 郭芷貝:「平時我就比較平靜很放鬆的性格吧,跳出來那個舞蹈的感覺就比較溫柔,這其實也是一個挑戰,因為要遇到什麼活潑的,我就想要快起來,需要激動一點。」

芷貝和所有 即將參賽的選手分享體會,在舞臺上心理想著觀眾是最好的狀態。

第四屆舞蹈大賽銀獎得主 郭芷貝:「一個人在臺上的時候會感覺沒有人在旁邊,也會緊張也會有一點怕,但是我覺的這個舞蹈比賽目的不是為表現自己怎麼強,真正的目的是為了弘揚中國古典舞,中國五千年文化,一想到這個,一想到觀眾,放掉自我的時候,我覺得就很容易,就不會那麼緊張。」

美若仙子,郭芷貝將《嫦娥奔月》刻畫的令人難以忘懷,期待她為觀眾帶來更加出色的演出。

新唐人記者 姜梅 胡志華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