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贊助血糖機 造福糖尿病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1日訊】現代人常見的高糖、高油飲食,讓糖尿病成為現今社會最嚴重的健康問題之一,台灣糖尿病的人口超過130萬人,有的病友血糖長期居高不下,對胰島素治療又強烈抗拒,知名企業熱心公益贊助500台血糖機以及試紙一萬片,提供萬人免費測血糖,希望讓糖尿病友親自控制血糖,為自身健康把關。

用棉花消毒手掌,輕輕一按,血糖機就顯示出數字來,這是最新的無痛血糖機。

糖尿病照護事業部經理 陳秀浩:「大家量血糖最大的一個關心的重點就是會痛,那所以我們量血糖,因為配合這次的活動,特別提供500台血糖機,採用最少的血量,提供無痛的檢測,來讓彰化縣民來鼓勵量血糖。」

民眾:「不會痛。」

糖尿病控制不當很容易引起併發症,除了控制飲食,多做運動,長期血糖監測,也是重要課程。

糖尿病友 林先生:「自己有一台機子(血糖機)自己控制,今天吃了不一樣的東西,隨時量看看,血糖高我們隨時注意,飲食就要注意。」

彰化基督教糖尿病健康醫院 副院長 謝明家:「糖尿病會造成大血管反應併發症,會引起中風,會引起心肌梗塞,會引起腳血液循環變壞,也會引起眼睛失明,腎臟病,尿毒症 ,台灣是全世界洗腎第一名的國家,是糖尿病引起,輕者造成受傷,重者造成死亡。」

企業贊助血糖機及萬人免費測血糖,彰化縣長代表感謝企業的熱心公益。

彰化縣縣長 卓伯源:「我們知道三高是困擾民眾很嚴重的問題,會影響生活健康,甚至會影響到生命,所以我們要積極的推廣糖尿病的防治,防治糖尿病的最好方法,就是注射胰島素,能夠定期監測血糖,所以我們彰化縣來推動萬人監測血糖的活動。」

台灣糖尿病人口超過130萬,希望透過推廣定期檢測,隨時調整日常飲食,幫助糖尿病友和民眾建立正確觀念,解除仰賴注射胰島素的迷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