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死三千人撤離 全台豪雨災情彙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2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關心,今年最強的梅雨鋒面報到,12日全台都是暴雨警戒狀態,防災進入最高層級,統計目前災情狀況,已經有五人不幸身亡,超過三千位居民被撤離,有多條公路仍在搶修中。

山區民眾 游先生:「如果沒有五點之前出門的話,今天就都沒有上班了,因為裡面都出不去啊」

昨日晚間的大雨,讓許多山區民眾早上都下不了山,被困水中,即使在台北桃園的市區裡,都可以看到,有民眾捲起褲管,在積水中步行。下午等到水退去後,民眾趕緊清理家園。

統計這次豪雨傷亡災情,因為山區土石流,南投、台中與桃園共五人不幸身亡;還有4人受傷。另外,全台六縣市進行撤離,共撤離3252人。

交通方面,國內航空航線幾乎取消或延誤,台鐵、高鐵一度因為邊坡流失和異物侵入,而停止通車,最後都在上午時間恢復。截至晚上六點,未搶通的公路還有28處。

今天全台有六縣市停班、停課(台北、新北、桃園、台南、高雄、屏東)。不過,新北市、台北市與高雄市都因為在早上十點後才發佈通知,引來民怨。

新北市長朱立倫:「颱風我們有一個未來24小時的雨量預測,這個情況是在一個瞬間幾個小時之內,降下大雨,在這種情況之下做決策,我們相信是一個最困難的 情況,我們也對所有造成無論是塞車,或是很多困擾的民眾,表示非常抱歉」

明天13日,除了屏東山區,原本放假的縣市都將恢復上班上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輝模 胡淑霞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