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大雨創新高 氣象局:嚴防土石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2日訊】全台各地陸續傳出災情,氣象局也持續發布豪雨特報。中南部山區過去兩天的累積降雨已經超過上千毫米,北台灣從今天凌晨開始,降雨也相當驚人,其中,以桃園楊梅氣象站測得的瞬間時雨量最大,有122.5毫米。還刷新了1987年氣象站設以來的最高紀錄。氣象局說,這樣大的瞬間時雨量,在未來幾天,還是有機會發生,民眾要特別防範。

新北市 土城居民:「很害怕,一夜都不敢睡,這個地方,以前就發生過一次土石流。」

新北市土城山區民眾涉水小心走,機車騎士熄火慢慢前進,還沒正式進入颱風季,瞬間雨量竟然如此驚人。過去24小時,全台各地以桃園楊梅氣象站測得的瞬間時雨量最大,有122.5毫米,更刷新1987年設站以來的紀錄。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伍婉華:「中南部地區從10日下雨到現在,幾乎沒有停,中間包含很多時雨量很多的降雨,那我們也要格外提醒,在今天12日,明天13日、甚至14日,這些地方還是會有這麼大的時雨量,瞬間強降雨,所以大家要注意,因為災情已經發生了,未來的雨還持續下的情況下,還是會有災情擴大的可能,請大家要多小心。」

西南氣流加上梅雨鋒面雙效合一,氣象局持續針對全台發布豪雨特報。從6月10日到目前為止,屏東山區累積降雨達到1300以上毫米,高雄山區1200毫米以上,台中山區也出現1100毫米以上降雨。從12日凌晨開始,北台灣也降下豪雨,其中,新北市和桃園縣,單日累積雨量都超過400毫米以上,出現淹水情況,鄰近山區的民眾,擔心引發土石流,根本無法入眠。

氣象局提醒,13日開始,北部地區降雨會逐漸趨緩,但由於山區累積雨量大約要經過三天才會入海,山區民眾還是要慎防土石流災害的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