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仁武低窪趨 水淹機車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2日訊】鏡頭來到高雄,關心高雄的災情。高雄市區間歇大雨下不停,鳥松仁武部分低窪地區,機車道全被水淹掉,不少機車騎士抱怨,水突然淹這麼高,看不見地上是否有坑洞,騎起車來實在很危險,而清潔隊員也到場清理水溝,就希望大水能趕快退去,而高雄市長陳菊,也宣布中午12點開始,停班停課。

馬路成了水路,汽車一開過,濺起超高水花,可以看到一旁的機車道全被水淹掉,摩托車騎士全往快車道騎,出現大車小車搶道的危險畫面。

機車騎士:

「這邊只要下雨,都會淹水淹很高(騎車會很危險?)很危險啊!這樣都看不到路,有沒有坑洞也看不到。」

機車騎士:

「水那麼深,我摩托車又不是很好,騎過去就熄火了。」

高雄市的澄觀鳳仁路口,地處仁武區最低窪地區,一下大雨,就淹水,清潔隊員趕緊清理堵住水溝的樹枝垃圾,就希望大水能趕快排出去。

清潔人員:

「雨如果是間歇性的就比較不會太嚴重,如果連續下,就會比較嚴重,有時淹到腰部,如果那邊更低窪的地區,甚至(淹)到胸部。」

另外,鳳仁路中正路400巷,也同樣是這般水淹機車道景象,而高雄愛河水位也快滿到岸邊,情況實在很危急,高雄間歇大雨下不停,10日凌晨臨時改變訪美行程,提前返回的高雄市長陳菊,甚至還在香港轉機時一度因為大雨受困,最後終於在10點多現身坐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災情。

高雄市長 陳菊:

「高雄市今天中午12點,我們停止上班上課。」

氣象局持續對南部發布豪雨特報,這場雨至少得下到星期三,提醒高雄民眾得多加小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