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湧動抗暴潮 局勢緊張鎮壓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2日訊】重慶萬盛區和雙橋區接連爆發萬人上街、抗議薄熙來主政時期遺留的爛攤子。除了萬盛區萬人繼續上街「散步」、抗議先前的合併之外,6月6號,重慶市雙橋區數千名居民也上街堵路,抗議合併。雙橋居民遭到重慶防暴員警強力鎮壓,造成數十人受傷,其中包括一名孕婦。7號,抗議浪潮持續高漲,再次爆發激烈衝突,局勢陷入緊張。

重慶萬盛區從4月開始出現萬人抗暴之後,5月,萬盛區數萬市民陸續在廣場所謂「散步」,因此引起政府恐慌。連日來,重慶當局派出大量防暴特警遍佈在人群中,如果有人成群議論,立即驅散,甚至使用暴力抓捕市民。

6月7號,萬盛再次爆發較大的警民衝突,當晚數萬名「散步」抗議的民眾陸續返回時,遭到警方的抓捕和暴力攻擊,民眾因而向警方反撲,但被大量催淚彈驅散,警方還向住宅樓上觀看的居民發射催淚彈,造成居民受傷送醫。

重慶居民 鐘聲牛:「好像是上個星期四、星期五,全重慶是去了很多員警,他們是回來的時候都在講,當地警力不夠。一方面就是以前遺留的問題,另外一個方面,綦江和萬盛合併了,綦江的領導把萬盛的很多公共設施全拆下來,運往了綦江,引起當地的不滿。」

「天網」創始人 黃琦:「他們每天晚上大約是在晚上22點,到零點之間聚集在一起,他們提出的口號是:還我萬盛區,打倒黃奇帆。當地民眾告訴我們是數萬人。他們採取的這種抗爭方法,應當說是充滿理性和有智慧的,而且也具有可實施性。」

自從薄熙來被停職接受調查之後,重慶持續發生萬人上街抗議的事情。民間普遍認為,這都起源於薄熙來留下的爛攤子,比如強拆、打黑製造冤案,行政區不合理合併等等。

「天網」創始人 黃琦:「重慶萬盛區,還有雙橋區,還有其他區域民眾的維權抗爭處於相對聚集爆發的狀態,一方面是歷史上地域的問題,包括他們的社保以及其他方面的,都沒有處理好。另一方面來說,當局在於一些施政政策,沒有充分的透明告訴民眾。」

《新唐人》時事評論員 趙培:「其實薄熙來的『重慶模式』跟中共的做法是一脈相承的。薄熙來通過這一個實際的操作告訴大家:共產制度它確實是會讓國民經濟走向破產;操縱民意的統治方式得來的只是對抗。」

6月8號的「重慶市發展民營經濟大會」上,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決定提升暴力手段「維穩」,他在會上聲稱,「要進一步健全法制環境,依法保護民營企業家財產不受侵犯」。

《大紀元》新聞網評論認為,張德江高調「挺私」的目地很明顯,就是企圖用所謂靠不住的「法制」來掩蓋中共「無法無天」的罪惡本質、用小恩小惠來欺騙和收買民企老闆之心。

時事評論員 趙培:「其實胡溫通過薄熙來的失敗,他也看到共產制度實在是維持不下去了。對於胡溫來說,薄熙來這個案子是一個重新選擇的機會,這個黨如果真的沒有希望能夠維持下去的時候,他們怎麼擺放自己是他們自己的選擇。」

《大紀元》的報導說,張德江自入主重慶以來,試圖收拾薄熙來在重慶黑打期間留下的爛攤子、以治理重慶有功為跳板,為「入常」鋪平道路。但事與願違,中共高層分裂、重慶的群體維權運動風起雲湧,讓張德江措手不及,泥潭深陷。也讓走投無路的張德江不得不將維穩的暴力升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