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陶藝家 蔡江隆夫妻的桃花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3日訊】在嘉義縣竹崎鄉有一對夫妻檔, 藝術家蔡江隆、吳淑惠,將多年來對陶品創作和陶藝教學的堅持,實踐在生活中。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體驗生活陶藝的樂趣。

小朋友:「好可愛喔!」

致力於陶藝教學和陶品創作的蔡江隆夫妻,對親手捏塑的陶藝,尤其是生活陶,有著一份特殊的情感。

幼兒園園長 李淑愛:「透過捏陶,讓他們很多很多的想像跟創意,就把它展現出來這樣子。」

陶藝家 蔡江隆:「每一個作品,其實它都是每一個作者,透過他的手去做出來的,我覺得那個是會有一種感動。」

作陶,尤其是作「柴燒」,對一個陶藝家來說,是真正展現陶藝最原始生命的風貌。

友人 陳志弘:「這種作品都比較耐看,而且是獨一無二,不可能有兩個相同的,所以是非常的珍貴。」

友人 許永和:「那種精采、那種美感,那種真的是…,而且是唯一的,非常漂亮。」

陶藝家 吳淑惠:「它的落灰跟整個窯的氣氛,的確讓一件作品產生一種新的生命力,這是一般像電窯或瓦斯窯,的確沒有辦法讓它那麼豐富。」

迷上辛苦的柴燒陶,其中有著一般人無法理解的吸引力。但是陶品在柴燒前,還得先經過處理。

陶藝家 蔡江隆:「陶跟陶的部分,如果沒有用這樣隔絕,到時候燒鑄,燒了它就會黏在一起,所以它需要用一個隔離層。」

陶藝家 吳淑惠:「如果你在還沒有在完全乾燥的狀況之下,有時候你到胚體它受熱,有時它的受熱不平均,它就可能會、就會裂開,甚至它會整個是炸掉的。」

作陶是夢想,是生活的實踐。對這對陶藝家夫妻來說,生活美學無所不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