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敘利亞衝突演變成全面內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3日訊】聯合國主管維和事務的副秘書拉德蘇週二表示,敘利亞持續15個月的衝突已經演變成了全面的內戰。聯合國和阿盟特使安南還表示,敘利亞越來越厲害的衝突正向鄰國黎巴嫩蔓延。

聯合國主管維和事務的副秘書拉德蘇週二說,敘利亞當局正試圖奪回被反對派佔據的大片城區,政府軍不僅動用坦克和大炮,而且還有武裝直升飛機。敘利亞衝突已經演變成全面內戰。

這是聯合國高級官員首次宣稱敘利亞已全面陷入內戰。

聯合國和阿盟特使安南也表示,敘利亞的衝突正向鄰國黎巴嫩蔓延。安南正推動對敘利亞有影響的國家向阿薩德政府和反對派雙方施加更大壓力,要他們停止互相襲擊。

另據聯合國觀察員說,他們無法進入敘利亞北部被政府軍包圍了8天的阿勒哈費鎮。

據聯合國觀察團發言人高什(Sausan Ghosheh)說,觀察員當天試圖進入阿勒哈費鎮,但被憤怒的人群阻攔,人群還向他們投擲石塊和鐵棍。觀察員離開時,他們其中的三輛汽車還被人焚燒,但沒有觀察員受傷。show2(English)

自上週四以來,這些觀察員一直試圖進入阿勒哈費鎮。 美國已警告那裡有可能再次發生屠殺事件。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