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降西國銀行信評 歐元區變數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3日訊】6月12日星期二,惠譽國際評級將西班牙最大與第二大銀行的長期信用評級連降兩級,從“A”下調至“BBB+”。由於西班牙的銀行救助缺乏相關細節,而充滿變數的希臘大選又即將到來,歐元區市場充滿著不確定性。

不僅連降2級,惠譽(Fitch)還在聲明中指出,對西班牙第一大銀行桑坦德與第二大銀行畢爾巴鄂比斯開銀行,簡稱BBVA的評級前景改為負面。

歐元區財長上週六同意救助西班牙銀行1000億歐元,但細節以及真正需要的數額還沒敲定,馬德里表示,獨立審計報告要在1星期後才出爐。

每增添一個變數,歐債成本就再往上加。分析師認為,缺乏相關細節和希臘即將到來的選舉,是造成市場不確定性和負面反應的主要因素。

西班牙XTB經紀公司分析師阿爾瓦雷斯:「首先是因為我們不知道(救助)計劃的細節,似乎歐洲的每個人都意見不同,並極大的缺乏共識。其次,無疑的,時機也是一個重要原因。急需採取這個措施(救助)是對的,對我們來說這仍然是積極的措施,但事實是,援救西班牙的銀行部門,將與下一個因素有關,而市場的下一個重要關鍵就是本週末的希臘選舉。」

雖然西班牙銀行紓困消息一度帶動歐亞股市週一開高,但因投資人對歐債疑慮未解,美股開高走低,延燒到第二天的歐亞股市。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