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蔡明介:最壞情況已經過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3日訊】在昨天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股東大會後,同樣也是位居龍頭的手機晶片廠聯發科,今天也召開股東大會,以山寨機幕後推手打響名號的聯發科,在經歷2G到3G的轉型後,蔡明介今天也表示,聯發科最壞情況差不多已經過去。

記者問:蔡董你會覺得說聯發科最壞的時候已經過去了嗎?

聯發科技 董事長 蔡明介:「(苦笑),應該是差不多吧,的確說十幾年來,從一、兩年前開始,的確說整個整個的一些競爭環境的挑戰是比較大,當然是說面對這樣我們當然就是說,在產品布局的廣度,跟客戶面的廣度要再擴大。」

聯發科股東常會,董事長蔡明介親自主持,會中通過去年財報與盈餘分配,每股將配發 9 元現金股利。有股東問起聯發科的轉型陣痛,蔡董苦笑回答。對於大環境的需求,蔡明介看好下半年市場。

聯發科技 董事長 蔡明介:「智能手機還是現在市場上最主力需要的嘛,下半年應該是都是市場上需求還是滿需要的這個主力產品。大環境的影響有人是對產品面或者,所以我們選擇區隔利多,我們看到還是有滿不錯的動能在。」

聯發科近幾年,營運走下坡,會上還有股東發言提出,希望管理高層正視中國大陸投資的高風險。

聯發科股東:「他們(中國)是人治而不是法治,所以說我能認同剛才蔡董講的,就是我們投資是看全球,而不是只著重中國大陸,聽過太多人到大陸去投資,上當、受騙、甚至被殺害,這種例子太多了。所以我是請各位,在場的各位,也都思考一下這個問題。」

聯發科技 總經理 謝清江:「以人才的佈局來看,我們絕對是跟著這個時代潮流在走的,也不會說完全只特別是指針對甚麼大陸在佈局。台灣人口還是我們最大的一個基地,我們大概占了百分之50 %,但是聯發科技呢,全世界大概有23個點,包含歐美都有,美國、英國,甚至我們最近還買了丹麥的一個先進技術員的基地。」

3G、4G、三網融合和智慧電視為下一波趨勢,聯發科轉型到底行不行,業界及投資人都正等著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黃定國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