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抽驗菜脯 不合格率4成7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3日訊】端午節就快到了,不少人喜歡包菜脯增加口感,不過,新北市衛生局,抽檢坊間30件蘿蔔乾,就有14件添加過量防腐劑,不合格率逼近五成,可能影響消化肝臟功能,已經要求全部下架。

新北市衛生局帶回三十包菜脯,聞一聞有沒有異味,再進行檢驗,發現裡面有14包添加過量的防腐劑,最毒的超標七倍,形同一口菜脯一口防腐劑。

新北市衛生局科長 林冠蓁:

「苯甲酸的標準是每公斤0.6克,我們這邊不合格有檢驗高達4點多克的部分,算是超過七倍。長期食用可能造成食慾變差,對肝功能也造成一些影響。」

衛生局說,這些菜脯供應商都在嘉義,甚至有去年也違規的累犯,零售商得知自己賣了有問題的菜脯紛紛下架,就怕影響生意。

新北市衛生局科長 林冠蓁:

「它等於說我們去年在市面上抽驗的結果,就已經有不符合規定,如果查證屬實,可以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第十二條,處業者3萬到15萬罰鍰。」

零售商業者:

「我不知道,之前我們也賣很久了。我們全部拿給他檢查,配合衛生局。有,我們就換了(廠商)。」

除了菜脯、豆瓣醬,也被驗出有甜味劑,吃了可能噁心、嘔吐,衛生局提醒,菜脯肉眼無法辨別,可以聞聞看有沒有嗆味,或是買完整包裝的比較保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