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樂活慶端陽 長青“粽”藝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3日訊】嘉義市政府在端午節前夕,在長青園舉辦「銀髮族慶端午」敬老活動,會中除邀請民眾一起show出獨家創意粽和拿手涼拌菜外,還特別邀請國宴主廚劉邦傳,現 場示範如何料理健康蔬食料理,不到一會兒功夫,清甜可口的「優格蜜芒果」就出爐了,在炎炎夏日裡,讓人看了食指大動。

國宴主廚 劉邦傳:「當季的芒果,搭配山藥、奇異果,讓它有一種顏色出來,這一道菜,再加一點蜂蜜、加一點優格下去,滿清爽、滿有夏天的菜色。」

現場擺滿了一道道、清爽可口的佳餚,這可是阿公、阿嬤們精心調製的養生料理。

87歲阿公 吳席之:「綠豆粉,一點點蛋清在裡頭,所以它也是養生的;少油、少糖、少鹽,合乎現代人的身體(健康)。」

民眾 陳美秀:「這是西瓜皮做出來的涼拌菜,加上紅麴的涼拌菜,很脆、很好吃,又退火。呵!呵!」

民眾 陳青秀:「當季、當令是最好的,沒有那種農藥的汙染。」

提到端午節,當然少不了應景物品:粽子、香包和蒲劍,這些具有濃濃古早味的東西,裡頭還包著媽媽的愛心。

民眾 陳重光:「我很想念她以前包粽子的這個疼(惜)心,謝謝媽媽!媽媽我愛您。」

民眾 張登美:「(古早味粽子)香菇、鹹蛋、栗子,放下去後會更香。」

民眾 朱太太:「(曾經做過嗎?)不曾做過,來這裡學習,很有趣,很有意義,這個可以避邪。」

在端午節前夕,能夠讓這些長輩們上台秀廚藝,對他們來說,特別具有意義。

長青園園長 林茂安:「可以秀秀自己的廚藝,回味當年;也能夠在這裡面,重拾溫暖。」

好吃的料理,不用繁雜的製作過程,只要食材新鮮,銀髮族一樣能享受健康爽口的佳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