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迎端午 傳統民俗遊戲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4日訊】「鹿港慶端陽」名列全台十二大節慶活動之一,已經成為是彰化鹿港每年重要的特色節慶,今年正式邁入第35年,鹿港鎮公所舉辦多項活動,從工藝體驗,彩繪立蛋到民俗童玩親子遊戲活動等,希望讓民眾度過一個充滿傳統趣味的端午佳節。

兩個骰子丟下,按照骰子的數字來決定前進或後退,搭配古早流傳的生動口訣,這,就是早期童玩遊戲的葫蘆問。

遊戲解說員 施宏道:「這個葫蘆問主要裡面的人物,都是八仙裡面的,所以四角落的東西,都是好吉利好東西這樣。」

早期農業社會時代的民俗遊戲,隨著電子遊戲發達而勢微,升官圖與葫蘆問,都成為歷史文化見證。

鹿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王康壽:「因為升官圖與葫蘆問,由於時代的變化,現代人要用電腦跟兒童的遊戲,所以漸漸沒落下來,但是鹿港鎮公所認為是文化資產,童玩遊戲希望把它保存下來,雖然參與的人不一定很多,但是能喚醒大家對早期童玩遊戲的認知,認識早期歷史文化的重點。」

鹿港鎮長 黃振彥:「這是文化資產,我們希望將這個活動,每一年都會延續,把這個活動辦的成功,給大家知道以前農業社會所玩的童玩。」

鹿港鎮長帶頭親身體驗,希望民眾重溫古早的遊戲內容,讓端午假期更豐富有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志禧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