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苗放流小琉球 豐富海洋資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4日訊】小琉球位於南台灣屏東縣東港西南方,有豐富的海洋資源,屏東縣政府規劃魚苗放流活動,屏東縣長曹啟鴻、漁業署副署長江英智與200多位 小朋友在琉球鄉衫福漁港,放流1萬尾點帶石斑魚苗,邀請大家一起來維護小琉球的海洋生態。

捲起褲管,走入海中,屏東縣長曹啟鴻和孩子們一起放流魚苗。

屏東縣縣長 曹啟鴻:

「我們不再是在這裡拾取、挖取、奪取海洋資源的潮間帶,反而開始我來玩,我也要盡一份對海洋資源的維護,我盡到責任了,這就是世界公民。」

這次放流的,是點帶石斑魚苗,現場放流1萬尾,其餘的4萬尾將以活魚運輸船沿小琉球沿岸放流,希望能增加小琉球的漁業資源。

漁業署副署長 江英智:

「透過這樣一個活動,一方面能夠增值我們海洋的漁業資源之外,一方面來教育我們的下一代,讓他對於海洋生態,這方面共同來維護,建立這樣一個觀念。」

家長:

「小朋友真的很高興,也學習到說讓珊瑚礁更美麗。」

小朋友:

「可以讓更多魚自由,游來游去。」

小朋友:

「會讓牠更快樂,不然一些魚被人家釣走,然後被人吃走,然後就沒有魚了。」

每一尾魚苗都是一個希望,維護海洋生態,讓海洋資源能夠永續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如 葉子棻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