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高市桃源災區 路毀橋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4日訊】繼八八風災之後,高雄山區再度受到大雨重創,桃源區台20線南橫公路柔腸寸斷、橋樑斷裂,災民只能靠國軍直升機來撤離。在這次救援行動中,有一名空軍官校的飛官,剛從美國維吉尼亞軍校當交換學生返國就接救災任務。第一次參與救災讓他感到非常光榮。

為了搶救災民,海鷗直升機馬不停蹄起飛,飛往高雄市桃源區山區。空拍鏡頭中,可以看到山中雲霧還是很低,不時飄來雲層,連綿的青山之中,原本不是河道的山凹處都是一條一條的白色溪流,甚至還出現一個巨大的瀑布,聲勢驚人。

大水亂竄,夾帶山坡土石滾落荖濃溪,使得荖濃溪溪不成溪,反倒變成了巨大的泥流,強力的衝擊力道,把正在施工中的鋼骨便橋硬生生被推倒,斷成了好幾截。

聲源 海鷗直升機副駕駛 蔡昇泯:

「山壁的崩落,橋樑道路的崩塌,相關山區鄉民的住宅,住宅的部分,都已經受到嚴重的損害。」

第一次從空中親眼看到大自然的威力,副駕駛蔡昇泯好震撼,就讀空軍官校一年級時就因為成績優異,獲派到美國維吉尼亞軍校,以及色岱爾軍校當交換學生,剛返國就參與這次救災任務,順利將災民送上直升機的那一刻,蔡昇泯忍不住內心激動。

海鷗直升機副駕駛 蔡昇泯:

「從他們眉宇之間看到他們心中的沈痛,參與兩天下來,雖然說精神壓力上會比較大,鄉民脫離的喜悅表情,對我們來講,一切都是值得的。」

山區路毀、橋樑斷,加上後面可能還有颱風要來,國軍直升機成了災民唯一的逃生希望,無論再險惡的天候和地形,飛官都要為災民繼續撐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