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連四震 民眾嚇得奪門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4日訊】新竹從昨天傍晚4點22分發生規模4.9的有感地震後,包括尖石和關西又接連發生三起有感地震,這四起地震都屬於淺層地震,也因此搖晃程度,新竹民眾感受特別強烈,氣象局表示,發生群震的新竹這一帶屬於盲斷層、斷層短,引起的後續地震規模應該不會太大。

突如其來的搖晃,讓原本悠哉在新竹內灣老街逛街的遊客,嚇得全部衝出屋外。

新竹民眾:

「好可怕哦!整個門窗都轟轟轟轟的。」

有的房子牆壁上則被震出一條長長裂縫,屋頂水塔底部也被震得擠壓破裂,水滴得到處都是。

新竹民眾:

「這個全部都被它震破掉。」

新竹民眾:

「晃很大哦!好像原子彈那麼厲害。」

新竹人看來真的嚇壞了,這起地震發生在13日下午4點22分,規模4.9,震央在新竹尖石鄉,不過深度只有6.7公里,也因此搖晃程度感覺特別強烈。

不過接著在4點29分,新竹尖石又發生規模3.7的地震,不只這樣,晚間10點44分,新竹尖石又再發生規模4.4的地震,地震深度也很淺,只有5公里,清晨5點07分,新竹關西則又發生第四起有感地震,規模3.7,地震深度也只有5.8公里。

新竹接連四震,但類似規模4.9的地震是七十年來最大的一次。

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 郭鎧紋:

「因為這一帶的斷層可能是盲斷層,或者是比較短的小斷層,所以未來發生很大規模,超過6以上的這種規模的地震機率非常低。」

雖然氣象局強調,這一帶斷層短,所以地質活動造成的地震規模不至於太大,但接連的淺層地震,可能造成土石鬆動,也因此格外要注意如果加上豪大雨的肆虐,可能導致的後續災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